吉隆坡分社社長華爾街日報(WSJ)在香港表示,

該報告稱資金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有限公司(1MDB)價值數百萬美元縮減為私人銀行賬戶馬來西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調查的基礎上是可靠的,而不是調查的政治意圖。

 肯·布朗告訴CNBC的華爾街日報是非常小心的報告,因為它涉及到一個國家的領導人。 “我們非常小心,我們認為,調查和文件,我們是強大的,來自一個可信的調查,而不是一個政治的詢問。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我們是非常嚴重的。 “任何時候,你說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或者至少證據證明這些錢被提交到個人賬戶已經和涉及政府的企業,他是充滿了戲劇性,”布朗告訴業務渠道。 布朗說,他們已經共同與馬來西亞總檢察長(丹斯里·阿卜杜勒·加尼),並也已經看到了馬來西亞總理的文件。 經過上周五公布華爾街日報報道,總理辦公室在Facebook帳戶發出批評少數人的行為發表聲明稱“影響對經濟的信心,抹黑政府和總理和總理要推翻民主選舉產生。” 聲明說,最新的訴訟是持續的政治目的的破壞通過經修訂的文件以誤導媒體和公眾的一部分。


       


       

       

布朗回答了批評,並說:“他們指責他們的政治對手攻擊他。 “他們說的我們對1MDB初步報告同樣的事情,該基金的款項取出並在最後競選總理的使用,所以他們的反應是一樣的。” 當記者問他是否知道錢的來源,布朗說,他們“知道自己知道”,並稱一個部分是財政部的一個單位,同時通過私人銀行與阿布紮比,他說,連接另一部分來與馬來西亞的密切聯系,並承擔一些1MDB債券。 在采訪中,布朗坦言不知道資金去向。 “我們知道在銀行賬戶(含)首相的名字最終的趨勢,”他說。 昨日,華爾街日報和沙撈越報告已經發表了一份報告1MDB資金轉移到屬於私人賬戶大馬銀行說。 華爾街日報報道說,該文件已被發現接近7億美元(RM2.6十億)轉移到政府機構,後來被並入總理的個人賬戶在一個單獨的存款。 就在同一天,他說,他將采取對抗行動WSJ。 

政治秘書首相拿督穆罕默德Khairun ASEH說,該報告被認為是一個刑事誹謗。 “這份報告是非常惡意的和毫無根據的弱者和可疑來源。 “我們將依法采取行動,”Khairun ASEH引述每日先驅報說。